四氧化三铁P2O5

我的一个红发朋友(一)

  • 我的一个道姑朋友贺红版

  • 古风有私设HE

那年春季,多雨。

和以往缠缠绵绵的雨不同,雨是阵雨,突如其来,转眼青石板就被骤雨晕染成墨色。

“公子,又下雨了。”

“嗯。”

我小口啜饮着手中的清茶,满口生香,抬眼望去,黑云压城城欲摧,各家各户刚点起灯,雨水如烟雾弥漫,那些琼楼玉宇倒影了一地的金碧辉煌,忽地吹来一阵风,吹散了空气中的湿热,对街的玉兰和垂丝海棠开了一片,春意正浓。

赏了美景,我又静心去听说书人讲书。“近日京城可发生了件大事,听说啊那玉华号为皇后打造的金首饰中掺了铜,被查了出来,门店查封不说,整个莫府全部以欺君之罪收押进了大牢,这次定是凶多吉少了!这莫府好歹也算是京城三大家之一,现虽不比当年太祖皇帝在世时繁荣,却也可是富甲一方,多年来施粥赈灾也不下百次,怎的就在这档事上翻了糊涂?”末了,还惋惜地叹了一口气。

“这想来定是那女子带来的厄运!”在座立即有人高呼道,“我一个在莫府当差的远亲曾说十八年前,邻城发大水,逃难的灾民中有一红发女子生得是极其美貌,曾被国舅,也就是皇后的亲弟弟所看上要纳其为妾,后被当年的莫少爷也就是现在的莫老爷所救,随后二人日久生情,结为夫妻,怎料这女子命中带煞,婚宴当晚夫君的爹娘就被克死,国舅也与其结怨。婚后不久玉华号中金饰品的样式尺寸又全部被跟随莫老爷三十载的掌柜所窃出售给竞争对手,要不是莫老爷力挽狂澜,玉华号险些倒闭,老爷身子自此也逐渐衰落。”

另一位茶客也连忙说道:“更可怕的事情啊,是在两年后那女子为莫老爷诞下一名男孩儿,这个孩子的头发也是红色的,这女子足不出户发色诡异也就罢了,这可是莫老爷的长子,这番模样可怎么去见人?”

说书的老人折扇一合,敲了敲桌,道:“罢了罢了,莫府历代对百姓都仁慈,大伙儿多多少少也受了人家的恩惠,如今人家全家遇难,还是少说两句吧……”

只见诸位皆点了点头,议论声渐渐小了下来,几位衣着光鲜的人令侍从丢出几块碎银子放入打赏说书人的碗中。

站在我身旁的小厮也俯下身问我:“少爷,你看可要打赏?”

我点点头,小厮便掏出一锭银子放入碗中,引来不少惊叹的目光,有人小声议论道:“这不是贺府的二公子吗?”“诶呦呦!你才发现……”

书听了,茶喝了,景也赏了,看着雨势逐渐减弱,我与侍从走出茶阁,我站在门口等侍从为我撑开伞,见一人身着蓑衣笠帽在雨中匆匆走来,那笠帽还连着一圈长长的黑色纱布,说书里说啊,这样打扮的人通常都是那种深藏江湖的绝世高手或者是个女版男装的姑娘,我不免多看了几眼。

“少爷,可以走了。”小厮已将伞撑开并为我打好。

我迈开步伐,恰巧与这神秘人擦身而过,又恰巧看到黑纱尾漏出的一小缕头发


——红色的。



评论
热度(31)

© 四氧化三铁P2O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