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氧化三铁P2O5

死神死了(一)

莫关山上一次见到他的时候,是他刚就任死神的第一天,那时候贺天还是天庭的三太子,听南天门看门的顺风耳说是因藐视天规,私下凡间触怒了天帝,本是要灰飞烟灭的,幸得王母求情,这才保住了三太子的性命,只是落了个剔除仙根,再造轮回的下场。


莫关山刚磕完一颗瓜子,“呸”地一下将瓜子壳吐在地上,“我怎么觉着这经历似曾相似呢?”然后又从小黑布袋里摸了把瓜子塞到顺风耳手中,顺势将咸腻的手放在他的肩膀上蹭了几下,末了,又拍了拍,道:“初次上任,今后彼此还要多多关照才是。我去认领七仙——哦不,三太子了。”


到了正殿上,莫关山一眼望去,黑压压的一片仙头啊,吓得莫关山抱紧了他的镰刀,说好的秩序井然呢?为什么你们都不排队的啊!围得里三层外三层的以为这里是集市吗?诶呦喂——哪个王八羔子踩到我的脚了!虽然此时莫关山十分想用他的镰刀亲吻众仙家的脖颈,毕竟人微言轻,只能拼命向前挤着,“让让——让让!”


大概是看莫关山一个人还扛着这么一大柄镰刀着实不易,也不知是谁,直接对着他的屁股来了一脚,毕竟是仙人,这一脚可谓是雄健有力,紧接着莫关山就以一种不可描述的姿势直接突破了重重仙围,猛地直扑向正殿中央——好巧不巧呀,那三太子正衣冠整齐,规规矩矩地站在大殿上。


眼见着就要与三太子一同撞个底朝天,却不曾想那卑鄙小人猛地晃了晃身,很好,伤亡人数减一,料想柱子应是感觉不到疼痛的。


莫关山撑着他的镰刀站了起来,尴尬地看向九霄台上坐着天帝。


到底也是天帝,有着经历过一千七百五十个劫难的处变不惊,待众仙差不多安静下来后,缓缓开口道:


“你就是新上任的死神——的死神——死神——神?”


妈的,能不能把混响关掉。


莫关山微微俯首,“在下正是。”


“寡人将三太子交托与你,你务必将其押送至冥界,使其体验凡人七情六欲之苦,待二世为人后,寡人亲自去测其悔改之心——其悔改之心———悔改之心———改之心——”


“卑职遵旨!”莫关山被这特效整得头晕,脑内嗡嗡作响,竟也不顾礼数,从怀中掏出捆仙绳,“唰”地一下,捆仙绳绕着三太子转了几圈,迅速收紧,莫关山牵住绳子的一头,走向南天门——这次那群吃瓜群众自动让出了一条道,莫关山自知是让与身后人的,却也大摇大摆走了出去,颇有几分狐假虎威之势。


出来的时候,顺风耳还在那儿嗑瓜子,但一看到三太子,立刻将五指并拢双腿站直,一副天庭恪尽职守五好门卫的样子。


莫关山腹诽,这贺天得过好一阵才能回来,一个个都这么怕他做甚,他又不吃人,再厉害还不是被我溜着走。


走在莫关山身后的贺天瞧着这届死神扛着恁大一柄镰刀,摇头晃脑得意洋洋地走在前面,不禁好笑。


贺天瞧着离了南天门挺远,也不端着了,“要去哪儿?”


莫关山也不停下脚步,边走边说:“再走一段路,跳下一口井,过一座桥,还要喝一碗汤,……剩下的,就不和你说了,免得到时候还要再说一遍。”


“你头发颜色是用凤仙花染的吗?你向我投怀送抱的时候我还以为你是火神。”贺天加快了脚步,走至莫关山身侧,好奇地揉着他的头发。


“你别和老子提这茬,一提老子就一肚子气。你爸平时也这样吗?妈了个鸡,震得老子耳朵都要失聪了——”莫关山说至一半,猛地一个激灵,然后僵硬地转头看向贺天,


“我操!老子的捆仙绳呢?!”


“太紧了,不舒服,半路上扔掉了。你放心,我不逃。”贺天比莫关山高半个头,他微微俯下身凑到莫关山耳畔,“还有,不要老是说脏话。”


莫关山似乎能感觉到贺天说话时呼出灼热的气息,他的鸡皮疙瘩很快地布满整个脖颈。



评论(9)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氧化三铁P2O5 | Powered by LOFTER